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案例分享

【出生】賴先生與泰國籍何女士在台所生一女賴○○,在台出生後隨即出國未在台辦理出生登記,嗣後將如何辦理在台初設戶籍登記?
建議處理方式: 一、「在國內出生未辦理出生登記之無戶籍國民申請初設戶籍」之應備文件 1.申請說明書,敘明申請人或法定代理人之基本資料、聯絡地址及電話。...<詳全文>
【印鑑】楊先生欲申請其已過世之父親生前委託他人代辦印鑑證明之申請書影本,是否得以申請?
建議辦理方式: 一、依據內政部103年7月31日台內戶字第1030202127號函略以 〈一〉按戶政事務所辦理印鑑登記作業規定第11點第1項規定:「辦...<詳全文>
【國籍】國人張先生與越南籍妻范女士為其未成年養女阮君申請歸化我國國籍。
一、個案敘述 國人張先生105年11月收養其越南籍妻范女士於越南所生之女阮君為養女,於107年6月與其妻為養女阮君申請歸化我國國籍。 二、相關法令及分...<詳全文>
【國籍】菲律賓籍幸女士與國人離婚,育有2名女兒由幸女士行使負擔權利義務,如何申請歸化國籍?
一、法令引述: 1、國籍法105年12月21日修正施行後,國人之配偶因家暴離婚、配偶死亡及對未成年子女有扶養、行使負擔權利義務或會面交往者申請歸化國籍...<詳全文>
【國籍】李童以社會福利主管機關為其監護人之無國籍人,得由社會福利機關(構)代理申請歸化國籍。
一、法令引述: 1、依據國籍法第4條第2項未婚未成年之外國人或無國籍人,其父、母、養父或養母現為中華民國國民者,在中華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雖未滿三年且未...<詳全文>
【國籍】越南籍阮女士與我國人林先生於96年結婚,未生育子女,阮女士曾因妨害風化等案件,經檢察官提起公訴後,聲請改依協商程序而為判決,阮女士應如何申請歸化國籍?
一、法令引述: 1、國籍法105年12月21日修正施行後,無不良素行,且無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之刑事案件紀錄,得申請歸化國籍。 2、無不良素行認定辦法係為...<詳全文>
【國籍】印尼籍林女士於100年與國人張先生結婚,張先生已於105年死亡,兩人育有1子,如何申請歸化國籍?
一、法令引述: 1、國籍法105年12月21日修正施行後,國人之配偶因家暴離婚、配偶死亡及對未成年子女有扶養、行使負擔權利義務或會面交往者申請歸化國籍...<詳全文>
【國籍】外籍配偶於國人配偶死亡後,可否提憑配偶父母之收入、財產或專業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或技術檢定證明文件作為其生活保障證明。
事實經過: 外籍配偶○○○女士於其國人配偶死亡後,申請準歸化國籍證明,所提財力證明為其配偶母親之存款證明。 問題分析: 一、外籍配偶於申請準歸化我國國...<詳全文>
【國籍】外國人或無國籍人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在臺居留事由為就學,其居留期間得否列入歸化國籍合法居留期間之計算。
無國籍人○○○女士申請歸化我國國籍,渠所附外國人居留證明書載明居留期間及居留事由為「2002/11/26-2004/11/26,就學」、「2005/1...<詳全文>
【國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應符合「無不良素行,且無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之刑事案件紀錄」之要件。
事實經過: ○○○女士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證明,惟經查渠因偽照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易科罰金。 問題分析: 按國籍法第3條第1項第3款規定,歸化中華民國...<詳全文>
  •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 2/7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