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案例分享

賴先生與泰國籍何女士在台所生一女賴○○,在台出生後隨即出國未在台辦理出生登記,嗣後將如何辦理在台初設戶籍登記?
建議處理方式:
一、「在國內出生未辦理出生登記之無戶籍國民申請初設戶籍」之應備文件
1.申請說明書,敘明申請人或法定代理人之基本資料、聯絡地址及電話。
2.當事人持憑中華民國護照(未滿20歲之無戶籍國民得持憑外國護照入境)或臺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件入境之文件影本。
3.國內出生之證明文件。
4.父母2人辦妥結婚登記、經國人生父認領之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
5.設籍地址之證明文件。
6.未滿20歲者,應附父母雙方簽名之定居設籍同意書。
7.若為婚前受胎者,應附親子血緣鑑定證明及母親之受胎期間婚姻狀況證明等文件。
二、
1.申請案核准後,持我國護照入國者,內政部移民署以公文形式正本發文予申請人,副本副知設籍地戶所。持外國護照入國者,向設籍地之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領取「准予設籍」公文正本,副本副知設籍地戶所。
2.申請人持「准予設籍」公文至設籍地戶所申辦初設戶籍登記。
三、綜上,因賴○○係持外國護照入國,賴先生應持上開文件申請後,至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領取「准予設籍」公文正本後至設籍地戶所申辦賴○○之初設戶籍登記。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09 上午 09:27:30
  • 回上頁